大家每次在選購帳篷時,難免會有些疑問,怎麼各品牌規格就算一樣,背起來的重量、搭起來的空間感就是不太一樣,這次野小編跟大家說幾個需要注意的地方!

內帳尺寸:長度和寬度決定此帳篷可以睡幾人,依照體型不同,成人的肩寬從40公分到60公分不等,所以選帳篷時別只看標示X人帳,要用帳篷寬度除以肩寬,才是正確的參考值。好野帳篷肩寬都是最寬的60公分來計算,240公分寬的帳篷,才是實實在在的四人帳。

內帳高度:常常一大夥人一起露營的朋友們應該特別有感,高度影響更衣便利性以及因空間大小造成的壓迫感,種種的不舒適影響露營的意願,所以選購時一定要考量到每位成員的身高。

收納尺寸:通常第一次購買帳篷時,都是先注意帳篷搭起來的外型,往往忽略收納起來時的尺寸,一旦收拾好後,才發現原來尺寸很大,甚至塞不進後車廂,最後就變成不是要退帳篷,就是要換車。當空間有限的情況下,收納尺寸就相當重要,尤其是機車露營、健行露營、登山露營的朋友們。

實際重量:帳篷輕才好攜帶,但重量標示可要看清楚。有些取巧的帳篷只標示裸帳(無配件)重量,其實加了繩和釘才算是實際的重量,需要揹著裝備上下樓梯或勞力搬運的露友們要特別注意啊!

防水係數:帳篷的防水數值標示的PU是一種防水塗層,後面的數字1000mm,是指當1000mm高的水柱壓在面料上,靜置24小時內從面料滲出的水不超過3滴,就可認為此帳篷防水係數是1000mm。一般雨傘的防水值是400mm至800mm,帳篷的防水係數從1000-3000mm就很夠用了,超過3000mm以上是在高山或極端氣候如暴雨的情況下使用,一般露營不太需要到此等級。
另外,防水係數會隨著使用的時間及頻次,逐次降低效能,所以
有些他牌帳篷若標示的是出廠時較高的水壓,並不表示往後使用的防水係數都這麼高,要特別注意。

帳篷厚度:計算布料厚度的單位是丹尼(Denier),紡布是用細絲,一條絲拉長到一公里的長度所秤出來的重量,若是70克,那用這相同細絲所織出來的布就是70丹(標示為70D)。丹也就是說明帳篷布料的厚度,一般露營帳篷從68丹到210丹都有,登山或野營的帳篷要輕巧,有些丹尼數愈低反而是愈貴。帳篷的厚度要適度,並不是愈厚就愈好,要看帳篷的使用環境、材質、造型、用途和設計來決定厚度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《註:此文為好野國際有限公司版權所有,欲轉載或做任何商業、廣告宣傳用途,請務必註明出處,謝謝合作!》